close

親愛的爸爸:

        這一次回家有很多的感觸,想了很多,不過心情是開心的,我想我變的更愛這個家了,
        雖然以前也很愛。

        我很開心這一次能夠聽到你親口說出你的想法,很多時候我總是聽媽媽說,其實我看到
        你的信中提到,沒有人了解,我真的好難過喔,坦白說我一值沒有了解,總覺得因為爺
           爺的事情跟你有一些隔閡,有一些話不能說出口,但是這次聽到爸爸你說出你的想法之
          
後,我比較了解了,所以以後我希望我們可以變成你的後盾給你支持的力量,你並不孤
           獨,因為我們是一家人。

我很認同你說的為人子女必需要盡的義務,也很感動你承受了那麼多,但是我真的會很
          擔心你,怕你承受的太多,怕你可能有一些事情沒有看清楚,怕你意氣用事,所以一值
          以來沒有正面地跟你討論這一個話題,不過從每次跟你的聊天,一起住在國軍英雄館,
          我知道你總是比我還要理性思考,比我放的下,所以我相信你一定也能理性看待這一個
          問題,一定可以處理的很好,我嘗試站在你的角度去設想,我發現很多問題並不簡單,
          都是衝突,都是兩難,所以我很感激也很感動,爸爸,你真的辛苦了,過去並不輕鬆,
          未來更是艱難。 

現在的我很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個回憶,因為就像姊姊說的一樣,你們每一個人都對
          
我來說都太重要了,我愛你們每一個人,可是每個人畢竟是不一樣的個體,這真的很無
          
奈,但是我一值在嘗試著學習與接受,我記得以前爸爸你要去桃園唸書,我真的好難過
          
喔,因為我不想要你離開,現在每次從家裡返回台北也都有淡淡的難過。 

爸爸你說你小時候都不在父母身邊,是不是一樣的感覺呢?是不是只能學著變的更堅強,
          
才能夠熬過去,才能夠暫時忘記自己已經不在自己的家鄉。世上沒有一定的事情,所以
          
恐怕也沒有答案吧! 

我會繼續努力,因為看起來只有這一條路像是解答。

期待下一次的見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祝你萬世如意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nydomi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